close
  • 2011-01-04    林志勳/台北報導

馮小剛每場戲開拍前都要對舒淇、姚晨講解再三
《非誠勿擾2》在大陸票房破兩億人民幣(約8.8億台幣),成為首部與美國同步上檔的陸片,導演馮小剛很關心台灣上映檔期,不斷詢問台灣發行狀況,叮嚀千萬別讓台灣影迷等太久。

《非誠2》已敲定1月28日在台上映,但礙於現行法規,陸片來台上映每年只有10部的「限量配額」,而且要提出申請通過新聞局審核,額滿不再受理。馮小剛特別叮囑台灣發行公司務必搶到名額,發行公司派工作人員2日晚6點到新聞局門口頂著寒風排隊,整整排了14小時,等到3日早上8點新聞局上班受理,終於搶到頭香遞件,讓馮小剛鬆了一口氣。

 馮小剛拍片時也很嚴格,深怕「續集沒有第1集好」,舒淇說:「我最怕的就是導演改對白,因為我在北京待一段時間了,他希望我說話要更像北方人,一改對白,我就要重新練咬字和發音,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