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鬼才導演徐克執導,趙又廷、馮紹峰、林更新、金汎、Angelababy、劉嘉玲主演的古裝懸疑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即將在十月四日於台灣上映。在兩集狄仁傑片中唯一貫穿角色演出武則天的劉嘉玲驚艷亮相,她不但與陳國富和徐克共敘三年狄仁傑情誼,還發下豪語,要把武則天演到八十歲!

劉嘉玲徐克陳國富影壇三巨頭聚首  

三位狄仁傑元老共同回憶了三年前後彼此的變化,劉嘉玲笑言「三年來我的頭髮越來越高,越來越重。」而陳國富則回憶了與徐克的三年合作歷程,坦言「徐克總是一直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陳國富還形象的比喻了兩部狄仁傑作品的異同:「《通天神探狄仁傑》已經是個很划算的套餐,生蠔、鮑魚都有了,而《神都龍王》更像是在套餐的後面又附贈了超級大龍蝦。」

 

  三人自拍片後首次重聚,劉嘉玲逮到機會投訴徐克為她設計的造型:「我的頭實在是太重太累了,為拍戲掉了好多頭髮。」徐克則解釋道:「武則天作為唐朝的時尚榜樣,造型當然要符合唐朝的美學,唐朝貴族不好當呀。」一旁的陳國富則順勢稱劉嘉玲應該是“演藝圈的貴族”,因為「她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演藝圈的現象」。他更是對劉嘉玲演藝的武則天大加讚賞:「拍攝之前我不能想像劉嘉玲演武則天會是什麼樣子,現在我無法想像不是劉嘉玲出演的武則天會是什麼樣子。」在陳國富的鼓勵下,劉嘉玲表示“要演武則天到八十歲”。

面對劉嘉玲寶刀未老的實力,除了徐克坦言武則天的戲一刀未剪外,連演出的趙又廷、Angelababy都對她敬畏三分。戲中武則天對於銀睿姬這位絕世花魁十分不滿,甚至欲置之於死地,但在戲外,劉嘉玲反而對Angelababy大大讚揚:「她二十四歲比我二十四歲時還要漂亮太多了!」至於外界會拿劉德華版本的狄仁傑和趙又廷演出的狄仁傑比較,劉嘉玲則替趙又廷背書:「趙又廷很聰明,在他身上我的確看到了狄仁傑的模樣,兩個版本都有特殊之處,實在沒有必要拿來比較!」

 

 

 

 

 

 

 

arrow
arrow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