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翔不做偶像做演員 努力讓觀眾認不出

《轉生術》劇照_20120417_巫師特效妝每日需花費七小時製作  

7月13號將在台盛大上映的電影《轉生術》,日前公布首支預告片,片中費翔顛覆以往帥氣王子形象的邪惡巫師造型引起廣泛討論,各界甚至紛紛將他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大魔王佛地魔相比較。近日,片方曝光多張費翔在劇中的造型,也透露費翔接演前後的秘辛。

費翔:背著這張帥氣的臉龐很多年了,這要讓觀眾認不出

費翔巫師造型讓人印象深刻,幕後下盡苦功。《轉生術》特效化妝師肖進以「天翻地覆」來形容費翔巫師妝的改造大工程:「費翔所有的妝都是特效部門化的,從他的眉毛以上,整個額頭和後腦都需要大面積的調整,包括他的眉毛和部分眼睛都要蓋住,結構上的變化簡直天翻地覆。」

為符合劇組對造型的最高標準,費翔每天必須提早五個小時抵達片場化妝,下戲後還得再花兩小時卸妝,不僅工時加倍,還得整天頂著厚重的特效妝,劇組表示,費翔非常敬業,從沒聽過他抱怨半句。為了豐富角色形象,費翔還不時加入自己的建議,例如為了凸顯大巫師的妖魔氣質,主動提出增加手部的造型。「因為我的手經常出鏡,如何凸顯邪惡的感覺,我覺得只能在指甲上做文章,我讓化妝師刻意將我的指甲做的很長,並配合黑色,讓這個大巫師看上去更專業更凶惡。」

海報與預告片曝光後,很多人擔心費翔帥氣的形象會因這個角色而大打折扣,費翔本人直言:「我背著這張帥氣的臉龐很多年了,也當了偶像很多年,我心理上完全不介意造型上是否顛覆,因為我是在演戲,在塑造一個魔幻的角色,往日的那個帥氣王子在片場就是個專業的演員,在電影領域我更願意別人說我是百變的演員。」作為電影中角色與本人反差最大的主演,費翔從接下大巫師這個角色起,就給自己定好目標:「努力讓觀眾認不出我」。

《轉生術》劇照_20120417_費翔巫師扮相邪惡詭異  

對白直譯古梵語 角色最大挑戰

除了造型,另一個挑戰就是語言,費翔表示「語言是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因為導演要求天狼國的人說話用古梵語,他不希望我們瞎編,所以找了一個專門學梵語的教授教我們,他把所有的臺詞翻譯成古梵語,我們演員在演天狼國的戲時就要用梵語,每次拍攝前我都還在背,因為它對我來說完全是個陌生的聲音,但最後我發覺我用古梵語表達的時候可以非常投入就像說中文、英文一樣,我覺得這個過程挺奇特的。」

《轉生術》劇照_20120417_費翔巫師造型酷似佛地魔  

導演花費3個月撰寫「天狼國習俗考」說服費翔演出

僅管費翔本身非常勇於挑戰,也不怕自毀帥氣形象,但導演烏爾善透露,自己仍費了點功夫才說服費翔接下這個角色。由於影片中費翔效忠的國家「天狼國」,是一個憑想像力創造出來的國度,用功的費翔曾擔心這個國家的社會背景、文化、語言會因為是憑空想像的而無據可依。導演烏爾善為了能說服費翔安心演出,花費將近3個月時間,查閱古代資料製作一份「天狼國習俗考」,裡面囊括了天狼國所有的背景,文化、語言以及巫師的由來、國家的組成、階級等內容。「費翔拿到這個東西後顯得很驚訝,這個習俗考給了他足夠的安全感,並很順利的答應參演。」談起此事,烏爾善還相當自豪。

《轉生術》劇照_20120417_費翔飾演的巫師與天狼國女王  

監製陳國富:導演是費翔的忠實粉絲,選擇費翔值萬兩黃金

《轉生術》監製陳國富也小爆導演八卦,直說費翔是導演的偶像。起初對於選擇費翔並沒有太多感覺,只是覺得他外形氣質具有異域風格,還算合適,加上導演是費翔的忠實粉絲,所以才一定要選擇費翔。但他看過費翔精彩的表演後,態度確有大轉變:「費翔這個安排是值萬兩黃金的,除了他的外型合適,其次他幾十年來舞臺表演的經驗,使他積澱出一種完全無異於現在華語電影演員的表演方式。這樣一個本身就性格突出的角色,在他的演繹之下變得更有想像空間,他會成為影片中的亮點。」

《轉生術》劇照_20120417_費翔融入舞台劇演技  

《轉生術》預計7月13日全台上映,一手電影與藝人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方網站:www.huayimedia.com.tw;華誼兄弟粉絲團: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