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金馬提名新導演率陳坤、趙薇 挑戰西藏極境拍攝 

《畫皮II》工作照_西藏神聖壯麗景緻為《畫皮II》增添無限神秘色彩.jpg  

以先鋒武俠喜劇《刀見笑》一片風光獲得本屆金馬獎四項提名的新銳導演烏爾善,全新作品《畫皮》已近殺青。據悉,北京、河北、內蒙古三地的戲份已全部完成,劇組悄悄進入最緊要關頭的拍攝工作。烏爾善將與陳坤、趙薇、馮紹峰三位主要演員轉赴西藏,挑戰海拔高度4500米,為時20日的極境拍攝工作。西藏神聖壯麗的空靈景緻,將為本片增添無限神秘色彩。

《畫皮》轉景西藏江孜 20日拍攝計畫啟動

《畫皮II》工作照_劇組陸續抵達西藏.jpg  

《畫皮》自今年五月在北京開鏡,拍攝工作保密到家,前後花費120天完成北京、河北、內蒙古三地的拍攝。做為華誼兄弟年度H計畫的魔幻主打,劇組每日平均動用550位工作人員,最高峰時更有高達1200名人員同時投入工作。僅管拍攝工作艱難,導演烏爾善表示:這幾個月的奮戰是極度辛苦和勞累的,但相信每一個參與進來的人都收穫了從業以來最極致的拍攝感受和經驗。

為符合導演描述的極致空靈氛圍,早自去年六月,《畫皮》攝影指導黃岳泰與美術指導郝藝便帶領主創團隊親赴西藏、雲南等地勘景。近日,全劇組300多名工作人員及40多輛運送服裝道具的貨車已在15天內陸續抵達西藏,導演烏爾善將與陳坤、趙薇、馮紹峰三位主演一同完成20天的西藏拍攝工作。

《畫皮II》工作照_攝影指導黃岳泰親赴西藏勘查場景.jpg  

陳國富、烏爾善 以寶藍、雪白取代土黃色調

攜手打造「最美麗的塞外邊關」

在《畫皮》的故事裡,邊關是非常重要的場景。對古裝片中頻繁出現、用土黃色調或大漠孤煙來表現邊關的手法,美術設計出身的導演烏爾善自有全新獨到的想法:「《畫皮》表現的是一種純粹的、面對愛情、人性善惡時鮮明的態度,所以我希望它有色彩,而且是非常醒目的那種,西藏特有的寶石藍天空與全白色的建築讓我找到了這種感覺。」更掛保證:「在這種擁有人間極致盛景的地方完成拍攝,《畫皮》的邊關一定會是最美的。」

西藏全白色的建築給人無比聖潔的感覺,像山峰常年的積雪一樣,沒什麼能夠比它更象徵著愛情的純潔與崇高。導演烏爾善本人對選景西藏進行拍攝十分滿意。而監製陳國富表示:「西藏部分的拍攝是電影《畫皮》全面升級和超越前作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這場戲必定會增強觀眾對這部電影的認同感。

片方也透露,《畫皮》將於11月初正式曝光首款概念海報及預告片,希望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震撼體驗。一手電影與藝人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方網站:www.huayimedia.com.tw;華誼兄弟粉絲團: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