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啟動開年首部大片《太極》
李連杰、陳國富聯手監製 


2010年是華誼兄弟上市元年,通過《全城熱戀》、《諜海風雲》、《唐山大地震》、《線人》、《通天神探狄仁傑》、《西風烈》、《非誠勿擾2》等影片,共取得了超過16億的總票房成績,各界對其2011年的新片計劃也 頗感興趣。近日,華誼兄弟終於對外宣佈開年首部大片,那就是由李連杰和陳國富導演聯合監製的《太極》(暫定名),兩位幕後高人將聯手力推一位導演,而此前一直盛傳將執導該片的馮小剛導演,也將在2011年展開自己的新片籌備。  

 

陈国富12.jpg

由華誼兄弟出品的《太極》(暫定名),經過多年醞釀和前期籌備,將於2011年正式啟動。曾與華誼合作過《功夫之王》的李連杰,此番將與陳國富導演首度聯手擔綱本片監製。目前該片劇本已基本創作完成,李連杰此番除了將在影片中詮釋一位至關重要的武術傳奇人物之外,還會把自己多年來對於功夫和太極的心得運用到監製角色中來。他與華誼兄弟總監製陳國富的首度聯手也成為業內關注的焦點。

  對於這部片,李連杰表示:「其實這件事情我已經考慮了20年,因為我一直很關心一個現象,就是人們越來越繁忙,反而把健康和快樂忽略了。現在全球有超過兩億人在學習太極,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它已經不僅僅是一門武藝,更是一種中國人獨特的生命觀。」
李连杰.jpg

《太極》導演暫不公佈 馮小剛導演另有最新作品

  對於此前媒體盛傳的電影《太極》將由馮小剛導演的消息,華誼兄弟方面也首次予以厘清,華誼總裁王中磊表示:「馮小剛導演今年確實會有一部大製作,其籌備期和拍攝期都會很長,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至於該作品片名和其他細節需要晚些才會對外公佈。《太極》(暫定名)將會由另外一位導演執導,李連杰和陳國富兩位監製將成為他非常有力的後盾,華誼也會為這位新導演和這部電影提供極大的創作空間,讓這個項目為電影市場提供新的視角和可能。」

  對於外界普遍關注的2011新片計劃,王中磊表示華誼將於2月24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進行正式公佈,屆時將會有多位合作導演出席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