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小剛自爆《非誠勿擾2》三大絕招秘技
搶下四大賀歲片壓軸場 票房表現眾所矚目

今年內地賀歲電影陷入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戰局。繼朱延平《大笑江湖》、陳凱歌《趙氏孤兒》、姜文《讓子彈飛》後,昨日(12.16)浪漫愛情喜劇《非誠勿擾2》馮小剛率主演葛優、舒淇、姚晨、安以軒、廖凡、邵兵在北京舉行電影首映記者會,會上不但回顧了馮小剛13年來的電影之路,馮小剛更搶先爆料《非誠勿擾2》讓觀眾又哭又笑的三大絕招。《非誠勿擾2》是今年內地四大賀歲片的壓軸電影,票房表現眾所矚目。

舒淇葛優出席離婚典禮.jpg

   《非誠勿擾2》劇本由馮小剛與新京派痞子作家王朔共同打造。記者會上,馮小剛導演搶先揭曉劇中的「三大絕招」:試婚、離婚典禮,以及活人告別會。馮小剛透露《非誠勿擾2》的主題圍繞著愛與死:「愛與死這樣兩個主題是一個二重奏,他們交替出現互相策動,而且在愛和死這兩主

題上,我認為我們給大家給觀眾提供了比較不同的角度。《非2》在形式上還是保持著浪漫喜劇的風格,喜劇的部分還是非常充分的,但是不僅僅只有喜劇的元素。」先前劇組已經公佈舒淇跟葛優在片中將有一段幽默逗趣、笑中帶淚的試婚過程,那麼究竟誰跟誰辦離婚典禮?誰又替自己舉行了一場生前的告別式?馮導暫時賣個關子,留給觀眾自行進戲院尋找感動!

從1997年的《甲方乙方》開始,到今年的《非誠勿擾2》,馮小剛的電影路已經走過了13個年頭,「馮氏賀歲片」已成為每年內地跨年電影的金字招牌。在《非誠勿擾2》首映記者會現場,出品方華誼兄弟特別透過影片回顧了馮小剛從《甲方乙方》到《唐山大地震》共11部電影的精華片段。這11部電影猶如馮小剛微博上所述,視為自己的孩子。對於剛剛拿到出生證明的《非誠勿擾2》,所有演員也都在記者會上說出了自己對影片的期待。


談及馮小剛13年的電影歷程,他的老搭檔,也是《非誠勿擾2》總監製陳國富提供了看待馮氏電影的新角度。「馮小剛一直在對現代中國人的生活處境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對於這個社會的演變也一直在表明自己的態度。小剛的作品多是以喜劇為包裝,所以大家就習慣從市場和商業這樣的角度去看他,沒有看到更深層次的一面,實際上他的作品保留了一個非常完整的記錄,讓我們看到這十多來年的中國是怎麼走過來的,這其中的價值觀又產生了怎麼樣的轉變,作為一個現代人要怎樣去面對這個訊息萬變的社會。」


下午記者會後,演員換裝出席晚間《非誠勿擾2》電影首映會。除了全體劇組演員外,包括徐帆、張涵予、李晨等知名演員皆冒著北京零下氣溫出席觀影。北京首映站的宣傳後,全體主創將飛往上海繼續宣傳,《非誠勿擾2》巡迴宣傳正式起跑。


《非誠勿擾2》明年2.11日情人節檔將在台上映
第一手電影資訊請上
華誼兄弟官方網站:www.huayimedia.com.tw
華誼兄弟粉絲團: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