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3.jpg 

官方網站:內地官網 台灣網站

 

蝸居主要講述外來工作者的郭海萍和郭海藻兩姐妹在江州的生活經歷。姐姐郭海萍復旦大學化工科畢業後,與男友蘇淳不甘於家鄉小城市的生活而留在江州工作,兩人租屋居住在十米見方的小屋子裡。海萍一生中所有的大事,基本上都在這間小屋裡。 

海萍後產下一女兒,需要在江州買房子,好把暫居娘家的女兒接過來一起住,但因擔負頭期款而到處借錢籌款。妹妹郭海藻與姐姐海萍感情要好,只要海萍需要,無論甚麼海藻都願意給。海藻與同居男友小貝都是簡單的人,兩人過著平穩又幸福的生活,只等著存夠錢就結婚。可惜生活不能只靠甜蜜來支撐,一旦遇到煩心事,問題就立刻會顯現出來。 

妹妹郭海藻因工作關係接觸到市長秘書宋思明,後宋思明得知海藻為海萍的事而煩惱,主動借錢給海藻,更介紹海萍做外教兼職。每當海藻遇上麻煩,思明總有辦法替她解決,海藻的潛意識裡思明已經像是一個巨大的隱形人在後面撐着她,兩人終抑制不住發生了關係,亦開始發展成為情人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