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神探 狄仁傑》亞洲首映記者會全陣容亮相
news28.jpg 
 徐克經典作品大回顧 劉德華實現與徐克30年之約

徐克執導、陳國富監製、洪金寶武術指導的偵探武俠大片《通天神探 狄仁傑》上映在即,昨日(9/19)導演徐克攜五大主要演員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梁家輝、鄧超全陣容手持徐克手書狄仁傑摺扇,齊聚北京召開亞洲首映記者會。現場以“俠”字為主題,回顧徐克經典作品。

徐克經典作品重現 俠義徐老怪正是狄仁傑

從武俠神怪經典《倩女幽魂》到前衛華麗的《蜀山》,從俠義柔情的《新龍門客棧》再到台灣觀眾最為熟悉的《黃飛鴻》系列,記者會上特別回顧了徐克導演的經典作品,讓眾人重溫人稱“徐老怪”的徐克導演不按牌理出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通天神探 狄仁傑》作為自己從影來的第50部作品,徐克透露電影中並不主打怪力亂神,而是一部充滿邏輯的破案電影。「《狄仁傑》是一個破案的故事,破案的時候就要有邏輯跟依據,一定要有可以解釋的科學根據,所以必須有一個基礎來設計這個東西,而不能夠完全天馬行空的。」對於狄仁傑這號人物徐克也喜愛有加,他表示自己從80年代開始就聽聞這個歷史人物,在嘗試瞭解後得知本片監製陳國富也在籌備,兩人不謀而合、展開合作。徐克對於狄仁傑的理解是幽默而逍遙的神探,俠義之氣似徐克對華語電影類型的玩樂和創新,在片中蓄山羊鬍的劉德華則笑言自己要扮演的就是電影中的徐克。

五大角色合體亮相
「桀驁不馴」狄仁傑 實現與徐克30年之約
news32.jpg 

早已拍過上百部影片的劉德華在飾演“桀驁不馴”的狄仁傑時仍覺得新意十足,令他第一次感覺電影的寬度可以很廣,在一部電影中可以包含很多元素。他眼中的狄仁傑很懂得是非黑白,拿得起放得下,他的理性有時比感性更強。
劉德華看完現場播放的徐克作品回顧後笑說:「1981年我出道時,徐克就和我約好要演他的第五十部作品。」他接著說:「拍戲時,我經過觀音廟,我燒香問觀音,《狄仁傑》票房是不是會很好?觀音回答我說”ok”(觀音像手勢似OK)。」劉德華的冷笑話笑翻現場!徐克更直言:「希望大家看《狄仁傑》的時候,重點看劉德華,劉德華將電影中充滿智慧的狄仁傑演得十分出色,狄仁傑可以發展成所有人心目中的一個英雄。」

「情深意重」上官靜兒 大爆徐克學過彩帶舞
 news29.jpg

李冰冰飾演“情深意重”的上官靜兒被評為全片感情戲最大的亮點,她除了跟武則天之間亦君臣、亦母女的關係之外,跟狄仁傑、裴東來之間,都有著很微妙的聯繫。李冰冰覺得自己的一句對白最足以表現靜兒對武則天的感情:「靜兒的命是天后給的,生要為天后而生,死亦為天后而死。」所以她對武則天不僅僅是感謝她的養育之情,同時靜兒在內心和武則天一樣有掌控家國的胸懷。
李冰冰認為自己演這個角色是”賺到了”,”因為既有男子的英武之氣,又有女性的柔美。打戲部分,長鞭的原型是一條彩帶,冰冰爆料徐克以前學過彩帶舞。他希望我們動起來變成武戲的時候,能夠有彩帶的靈動和柔中帶剛,目的性極強又不失它的鋒利。

「權傾天下」武則天 沒有劉嘉玲 就沒有現在的武則天
news31.jpg


劉嘉玲演出的武則天最獲同劇演員好評,徐克特別感謝她:「沒有劉嘉玲,就沒有現在武則天的角色。」讓劉嘉玲很感動,她表示,剛開始也曾害怕接這個角色,但因為信任徐克所以接演。
劉嘉玲飾演“權傾天下”的武則天對她自己也是不小的挑戰,劉德華透露她在入組時就有很大壓力。出演如此有難度的一個角色,劉嘉玲坦言從角色身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武則天有她的獨權、她的霸道,但我更多看到的是她的堅毅、忍耐,她為人很大氣、慈悲而且眼光深遠,作為一個女人在幾千年的中國男權社會裏,想要出人頭地,而且把整個朝廷控制的穩穩當當,她必須有大智慧,必須犧牲很多。所以說她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一點不為過。我覺得我們之間還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她的忍耐還有她的堅持,而且她的人生道路極不平坦,經歷了幾十年的磨難,中間的鬥爭肯定是比我更難受,所以她到了後來那種沉穩和淡定是很多年累積的氣質,這些方面我們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有媒體認為智慧型神探應該矮胖,問劉德華演《狄仁傑》的模樣會否太帥?華仔苦笑說:「我每部電影大家都抱怨我太帥,我能怎麼答?」飾演武則天的劉嘉玲安慰他說:「我在威尼斯看完首映後,衷心地覺得劉德華真的很帥,身材更是沒話說。我很羡慕冰冰拍的那場戲(色誘戲)。」

「勇者無畏」裴東來 劉德華巧扮髮型顧問 成就鄧超史上最白的小白臉
news30.jpg 

鄧超飾演“勇者無畏”的裴東來是完全編造出來的一個人物,由於天生患有白化病,從頭到腳都是雪白,鄧超笑稱自己是“黑暗中的白雲”, 他亦正亦邪,就像是個千面人。套用導演的話來形容裴東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猴子。」當這只猴子出現的時候,人就會作怪,裴東來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所以徐克會對鄧超有很多眼神跟姿勢的要求,讓他儘量把裴東來的性格變現的立體豐富。
鄧超在《狄仁傑》的白化症神探造型突出,被眾人笑說是史上最白的小白臉。鄧超說,「自己本來也懷疑這個造型的效果,而且不但要每隔兩、三天漂白一次頭髮,光化妝要三、四個小時,非常辛苦。但回頭看這整個過程,我覺得很美妙,很享受。又說:「劉德華在戲裡經常巧扮”髮型顧問”指點他打理這頭白髮。」

「深謀遠略」沙陀 片場的大內總管

梁家輝的演技一直受到圈內人褒獎,在《通天神探 狄仁傑》中他飾演“深謀遠略”的沙陀,成功地刻畫出一個城府頗深、神秘莫測的角色。監製陳國富說:「沙陀這個人物亦正亦邪,他狠的時候可以非常狠,在他柔弱的時候,你會覺得誰都可以欺負他,我認識的梁家輝那種能屈能伸的特點特別強烈,梁家輝外形很好,演技也到位,所以他是出演沙陀的不二人選。」
對梁家輝在戲中演出的沙沱,李冰冰認為只能用”顛覆、執著”來形容。劉嘉玲則透露:「梁家輝也蠻帥的,武打也精采。我最感謝家輝,有麼有戲她都在現場。他基本是這部戲的一個管家、燈光、輔導、我的心理醫生。吃的東西他也會管。戲拍完他也不走。」

眾演員對角色限量公仔愛不釋手

記者會上,眾演員也特別揭開按照片中角色身形比例打造的五款《通天神探 狄仁傑》人型公仔,公仔造型逼真讓演員愛不釋手,更可看出角色服裝的精緻繁複。除了華麗考究的造型,《通天神探 狄仁傑》還有精采的劇情,紮實的武打、炫目的特效和壯觀的場景,製片人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對於成品很有信心:「對於一部商業片來說,觀眾最期待的還是看到一個扎實的好故事,《通天神探 狄仁傑》它講述的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辦案過程,它更是一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而且出人意料的懸疑故事。《通天神探 狄仁傑》是華誼兄弟對華語電影類型片又一次新的嘗試,相信它會給大家帶來一場新的武俠奇觀。」

《通天神探 狄仁傑》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千古奇案即將揭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