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神探 狄仁傑》文戲看徐克 武戲看洪金寶
news22.jpg 

李冰冰360度飛身旋轉親身上陣 洪金寶特頒二級武行證
洪金寶武力全開 笑言此片一大賣立即漲價
news25.jpg 

誓言「革武俠片的命」的偵探懸疑動作鉅片《通天神探 狄仁傑》將於10/8日正式上映。徐克特地請來洪金寶擔綱動作導演,眾演員無不拿出看家本領。一場鬼市裡的大型武打場面,李冰冰克服艱困地形,不用替身挑戰360度飛身旋轉,完美演出讓洪金寶想發給她「二級武行證」。洪金寶更笑言,這片子他很滿意,如果紅了,該是他漲價的時候了!文戲看徐克,武戲看洪金寶,兩人聯手勢必再創華人武俠電影高峰。

徐克、洪金寶雙劍合璧 展現武俠通天功力
news24.jpg 

自《葉問》等片大獲成功後,洪金寶逼真流暢的動作設計已成為動作電影的品質保證,各方邀約從未間斷,徐克亦覺得《通天神探 狄仁傑》的動作指導非他莫屬。09年,洪金寶本來有一部自己做導演的新片要開拍,但他毅然決然擱下了這個計畫加入《通天神探 狄仁傑》拍攝團隊,只因太崇拜徐克:「徐導演是我的偶像,我跟他在一起拍戲會學到很多東西。我非常崇拜徐克,跟他一起合作非常興奮,一定要抓住與徐導演合作的機會。」徐克覺得洪金寶為《通天神探 狄仁傑》帶來了不同的力度,尤其是在氣氛的提升上,兩個人不論是在劇情的溝通或是電影風格的呈現上,甚至是道具、服裝、兵器等方面都在不斷溝通,交流意見。洪金寶笑言:「《通天神探 狄仁傑》文戲看徐導演,武戲看洪金寶。」兩人攜手打造的動作特效為武俠電影開創新局。
在《通天神探 狄仁傑》中,洪金寶和徐克根據演員和角色個性給予了不同的動作設計。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是個有經驗的高手,無論是辦案或武打,都深具魅力和內涵。鄧超飾演的裴東來的角色個性很猛,像一隻隨時爆發的豹,輕功靈巧、衝勁十足,跳躍的戲份最多,所以也是鋼絲吊的最多的演員。而李冰冰所飾演的上官靜兒則有雙重身份,可柔軟亦可深藏不露,出手帶有攻擊性。

親身完成360度飛身旋轉 洪金寶贊李冰冰「二級武行」
news23.jpg 

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是《通天神探 狄仁傑》中唯一會武功的女性角色,更有多場動作戲。洪金寶開拍前便對李冰冰撂下狠話:「只要妳敢打,我就敢為你設計動作。如果你不肯打,不肯做動作,我就沒有什麼可以給妳設計的。」此話一出,讓素以拼命聞名的李冰冰不管難度多高的動作都儘量親身上陣。
一場鬼市中的大型武打場面,李冰冰挑戰手執長鞭360度的飛身旋轉,李冰冰表示:「在這個動作之前,沒有人覺得我能夠獨自完成這樣難度的動作,包括我自己。完成這個動作就好像做夢一樣,洪大哥說非常好,還要頒個二級武行證給我。」洪金寶眼中的李冰冰是個拼命三郎:「冰冰她很喜歡打,但她之前沒怎麼打過,她給我一種拼命三郎的感覺,真的很用功也很用心的去做每一個動作。那個360度的旋轉,我們都不認為她能獨自完成,但是她還是親身上陣了,並且就完成了,這對於她來說,很不簡單。」

至於拍動作片經驗老道的劉德華,多場高難度動作戲都是一次到位,導演更大讚華仔的動作很俐落。但每次有動作場面時,劉德華都會提早到達現場,與洪金寶溝通動作如何做得更完美。
news25.jpg 

在片中最神秘的鬼市場景拍動作戲,對經驗豐富的洪金寶來說仍是一大挑戰。因為鬼市的現場地形複雜,很多人都不慎跌入水裏,另外在水裏拍攝也必須適應低溫還有水壓,行動也非常不便。從鋼絲的安排與架設,道具的陳列,機器的擺放,軌道的佈置,全部都要在水裏完成。現場不論是武行或是攝影師都得身穿潛水衣下水作戰。辛苦程度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更不用提洞中各類恐怖的蚊蟲了!鬼市動作戲的拍攝速度極其緩慢。曾經有一個鏡頭花了16個小時來拍攝,為此洪金寶解釋道:「我為什麼不用16分鐘拍一個鏡頭,而用16個小時拍一個鏡頭,因為我希望觀眾能夠有最好的視覺享受。我們要做到每一種效果、視覺讓觀眾覺得很震撼,這是我們拍電影最主要的目的。」

洪導如此高標準的要求顯然相當成功:「每一場戲其實都是很不錯的,這麼多天拍了這麼多場下來,每一場戲我自己看來都很滿意,看完我都會笑一笑,那麼多天的辛苦出來的感覺非常好,我當然希望觀眾看了也像我這種感覺。」洪金寶更笑言:「我很久沒有漲價了,我可以在漲點價,其他明星紅了都漲價了,就我還沒有漲價,這戲紅了我一定漲價。不看你們會後悔,一定要看!」顯見對這部作品極具信心。

劍版海報曝光 驚現通天神探神秘兵器
news26.jpg 

徐克導演素以開發新款創意兵器著名,在昨日(9/14)電影公司公布的新款海報上,同時曝光五大角色的兵器。徐克依照角色特性賦予不同武器,劉德華手中的鐧是一種很特殊的兵器,含蓄而溫厚,當此鐧和其他兵器交鋒的時候,它能讓使用者聽出對方兵器的弱點,並一擊破之。李冰冰手中的劍則相當剛烈,代表著上官靜兒儘管是女孩子,但是她身上有著不亞於男性的堅韌與鋒芒。劉嘉玲手中的劍則是權利和權威的象徵,女王的劍號令天下,唯我獨尊。梁家輝的劍充滿智慧與智謀,是一把陰冷復仇的劍。鄧超使用的則是斧頭,代表著裴東來的力量、速度與勇猛,裴東來身上還裝備了許多特殊的秘密武器,這也是該角色的特徵,變幻多端,勇猛兇狠。


《通天神探 狄仁傑》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千古奇案即將揭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誼兄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